早穿长靴易引发脚气

2008-10-27 00:00:00 来源:

  还未进入冬季,一些时尚女性就早早地穿上长靴,享受无尽的俏美与飒爽。但是专家提醒,过早地、长时间地穿长靴会给健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,尤其是引发足癣(即脚气)、甲癣(灰指甲)等皮肤病。


  专家说,现在天气还不是很冷,穿上长筒皮靴以后,足部容易大量出汗,而长靴的透气性差,以致汗液无法及时蒸发,潮湿的环境给厌氧菌、霉菌的生长和繁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,从而使人易患足癣、甲癣等。还有的人穿上长靴后会出现小腿部皮肤瘙痒的症状,这可能是过敏体质所致。另外,对于本身已患皮肤病的人群来说,长时间地穿着透气性差的长靴还会加重原有的病情。
  穿长靴怎样才能避免皮肤感染呢?
  专家提醒,一要注意经常检查自己的脚是否已出汗,及时换上干袜子和干鞋垫;
  二要注意长靴不要从早穿到晚,尽量减少穿靴时间,每天晚上临睡前用温热水泡脚,并配合适当按摩,不仅清洁卫生,还可消除足部疲劳。
  相关内容:
  足癣系致病真菌感染足部所引起的常见浅部真菌病菌,我国民间称之脚气或湿气。好发于趾间,尤其是第三四趾缝。这同上述部位皮肤密切接触、潮湿、不通气,汗蒸发较差有关。足癣皮损表现一般分为以下三型: 水疱型、趾间糜烂型、鳞屑角化型。
  甲癣是甲部感染皮肤癣菌所致的,俗称灰指甲。病变始于甲远端、侧缘或甲褶部。表现为甲颜色和形态异常。多呈灰白色,且失去光泽;甲板增厚显著,表面高低不平。其质松碎,甲下常有角蛋白及碎屑沉积。有时,甲板可与甲床分离。

小心!美食“传播”荨麻疹 8个小秘方治脚气 解疑:为何你会天天掉发? 秋冬季可彻底治疗顽固脚气 脱发:5大治法 8项注意 月经前 痘痘疯长该怎办? 黄褐斑患者 你该如何护肤? 日常生活中简便法除雀斑 黄褐斑护肤要点 少年白头者 要与铜多亲近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